蓝玫瑰之殇_沫沫

【BE】现在我们可以一直留在五彩斑斓的世界了‖南河✖️参宿

“南河!!!”参宿气喘吁吁的来到南河的身边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

“你怎么来了”南河一边说着一边放下了手里表演的小球,拍了拍身上的土,随后便卸下妆容,拉起参宿的手转身走向旁边的小店,店铺上赫然写着【深海大饭店】


1

“妈妈,别走,妈妈,别离开我"参宿腾地从睡梦中挣扎着醒来,她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哭醒了,妈妈和爸爸已经离婚四年了,爸爸娶了新的老婆,参宿有了一个新的弟弟...

"糖豆,你看这里,要不要吃糖啊"参宿笑着对弟弟说着,餐桌那头花花阿姨笑着给参宿夹了她最爱吃的蚝油生菜。

"糖豆就要上幼儿园啦,一起走一个吧"爸爸看看参宿又看看旁边的妻子之后说到。

回到家参宿再次抱起那件红色的卫衣,随后便沉沉睡去...梦里是妈妈穿着齐整牵着她的手走进教堂的笑脸,转瞬间她们回到了那个昏暗的房间,周围充斥着争吵和哭嚎以及碗盘破裂的声音,参宿缩在那个小小的角落,手里攥着那个幼儿园入园礼物,枕头不知道第几次被泪水完全打湿...

走到甲板,小丑正在表演节目,身旁的观众被逗得哈哈笑,参宿使劲儿挤进人群中,她不知道周围的人为什么都在笑,后来她也跟着笑了,人群渐渐散去,只有她和小丑叔叔,他们对视了,小丑笑着给她变出了一颗糖果,轻轻的抚摸着她的额头,转身走了,这是参宿第一次遇到这个小丑叔叔。

2

"这个月你在干什么???怎么营业额这么差,什么东西都没卖出去,你有没有好好的工作,整天只知道傻乐不知道吆喝吆喝???我招你进来是让你吃白饭的嘛"游轮老板歇斯底里着,小丑还在笑着。走出办公室,南河来到甲板上,此时的他卸去了小丑妆容,落寞的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

参宿走到他的身边,拍拍他,然后把那颗糖放在了南河的手心中,走出去几步之后,回过头对他笑着比了个胜利的手势。南河哼了一声,吃掉了这个辗转回到自己手里的糖果"这傻孩子,你不觉得我很眼熟吗"。

回到宿舍的南河,吃着已经凉透的饭菜"等我回家了,我就可以吃火锅烤鸭串串香麻辣烫胡辣汤了"老子要全都吃个遍,再坚持一年就好了,一年...南河心里默默想着豆大的泪珠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掉进了饭里。

3

糖豆,妈妈,爸爸,参宿一行人来到甲板,参宿又看到了那个小丑,他摆弄着KT板,他们照了一个全家福,哦,是新家一家三口的全家福。小丑看着这一切没有说话,南河走到栏杆旁,摸了摸参宿的头,轻轻的叹了口气,参宿看了看他嘴角向下

晚上吃完饭,参宿独自走在游轮的购物区,她的视线被绘本吸引,没一会儿小丑走了过来。"让你家长买一本吧,不贵哦,才150"小丑一边看着店铺角落那个视线,一边讨好似的看着参宿,"不我就是看看"参宿喏喏的说。老板走了过来"不买就别捣乱"说完就把8她轰走了。南河没有说话,默默看着那个落寞的背影。

晚上,南河梦里出现了一个黑色多目的怪物跟着参宿,露出狰狞的表情,参宿突然停住了脚步,朝他这边呼喊些什么。离得太远了,南河听不到。另一边,睡梦中参宿的手不自觉攥成了拳头。

清晨,外边阴雨绵绵,看来今天又是不会有营业额的一天,走出房间,南河看到走廊中的参宿,他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笑着给她比了个耶。参宿愣住了,然后豁然开朗,小丑叔叔早上好呀,参宿心里这么说着。

4

今天是参宿的生日,也是游轮即将靠岸的倒计时“爸爸...”参宿的声音小到几乎听不见“别吵我睡觉,去给糖豆买早餐,然后记得买盒蛋糕”爸爸不耐烦的说着。蛋糕...难道他记得我生日只是不表达出来是吗,参宿这样想着,心里不自觉笑出了声音。

蛋糕买回来了,是她最喜欢的草莓奶油蛋糕。“你是不是想让你弟弟生病???”,“为什么买草莓的”,“他草莓过敏啊”,“你这个姐姐怎么怎么恶毒”爸爸的话像炒过得豆子掉了出来“可是...”参宿想说些什么,可当她看到爸爸恶狠狠的眼神,她把后半句咽下去了“可是什么??”说完爸爸就把蛋糕扔进了垃圾桶。参宿走开了,离得很远才用比刚才还微小的声音说:可是我也海鲜过敏啊...那天,除了那道蚝油生菜和白米饭,剩下的都是鱼和虾啊。

南河看到了参宿,还注意到了她的时候隐隐约约被红色的什么东西一点点包围着,好像就要把她吞噬。南河走了过去叫住了她,这个时候红色的粘液消失了,参宿抬起头看着南河“叔叔有事吗”,“别叫叔叔我才20多”“你看起来不是很开心啊,就快到家了不是吗,和家人吵架了吗”,参宿没有说话,鞠个躬道谢后就走了。这孩子...真奇怪,刚才看到的是我眼花了吧,南河心里想着。

'叮咚'手机弹出一个消息提示音,难道是妈妈?

亲爱的3362机主,适逢良辰,万事皆宜,祝您生日快乐【xx通信】。参宿的眼睛从逐渐放光到暗淡无光只用了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原来是运营商啊...参宿苦笑着。

5

'深海号'游轮即将在48小时靠近第一个港口码头,请及时下船,带好随身物品,谨防丢失。船上响起刺耳的广播,就快到家了...又要回到那个昏暗的房间了,是吗...这样想着的参宿在走廊中看到了南河,她跑过去笑着打招呼"你真的开心吗?不开心为什么还要笑呢?"南河开口问到,参宿的手停在了半空,迟迟没有放下。

那一夜他们坐在角落聊了很久很多,南河说,你知道吗,我的家乡很美,有金黄的麦田,风吹过可美了,你一定要来啊。或者你也可以冬天的时候来看雪,白雪皑皑的样子,阳光洒下来,一切是那么刚好,哥哥我啊,今年8月就可以下船了,到时候要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住在自己的房子里,不用再假装开心讨好顾客了,到时候请你来参观啊,好不好?

'叮铃铃'电话响了,南河接过电话之后脸色开始不对,但是什么都没说...转身回房了。参宿看着他的背影,轻轻的说了一声谢谢,也回去了。

第二天路过南河房间,他在收拾行李。参宿不解,你要和我们一起下船了吗,你不是要待到8月吗?南河没有说话,只是在收拾东西,不停的收拾。

"你要去哪里,你要提前回老家了么,你不是说会目送我下船"参宿慌了,她拼命的抓着那双繁忙的手。"烦死了,小屁孩滚开!"参宿停住了,"诶诶诶!!!!你别哭啊,我逗你玩呢,你看,我给你准备了礼物,藏得太深了,所以我刚才在找这个而已,你一直喋喋不休哦真的有点吵喂,成熟一点呀,你是大姐姐了呀,对吗"说着就把绘本放在了参宿面前,参宿哭了,南河偷偷的擦了擦眼角。"傻丫头,以后要学会真的开心啊"

6

话音刚落然后就看到躲在身后的那个黑色怪物愤愤的看了一眼,之后再次转身离开。原来是这样,南河拉起参宿,走到甲板开始给她讲绘本里的故事,参宿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这次她是笑着的。

南河脱下外套给参宿披上了。希望你永远不会被黑色吞噬,南河轻轻的拍着参宿的胳膊,就像在哄自家妹妹一样,船马上就要靠岸了,未来也许不会再见吧,小朋友你要好好的长大哟。

开始起风了。南河抱起参宿把她带回父母房间,掖好被角,转身离开了。南河回到甲板上,靠向望无际的大海,没有丝毫犹豫的掉了下去,四周围没有任何人,耳边充斥着的只有海浪拍打的声音"再见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南河醒来了,四周充斥着的南河醒来了,四周都是仪器运作的滴答声,啊,好像又失败了。参宿走近他的身边抱住他嚎啕大哭,差一点,就差一点,好险...

"为什么抛下我,别走,你不是叫我要坚强的活下去吗,你这是干嘛???"。"傻丫头,我也会累啊""你知道吗,每天做小丑一直笑真的好累啊,多希望自己是一只萨摩耶啊,这样就不用刻意笑了,对吗"

"在你的身后我看到了熟悉的黑色多目怪物,我知道是它来了,所以你要记得要一直开心下去,但是笑一定要发自真心而不是为了讨好别人知道吗,别学我,穿上小丑衣服就开始乐,那个是小丑的笑不是南河的,你明白吗"

7

船靠岸了,参宿要下去了,这次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留在船上和南河一起工作,她说:反正学校知道后都建议我好好休息了...无所谓回不回去了,对吗

南河虽然不认同,但是还是尊重了她的意见,她的父母也是,不,也许说是甩开包袱更准确一点。

她开始洗刷餐具,虽然一开始笨手笨脚的,但是这里的人都很照顾她,顾客会生气骂她,那些红色的液体会时隐时现,好在因为有南河的存在,她没有被吞噬。

那个绘本被参宿翻了不知道多少遍,还都是爱不释手的,那件随身的红色卫衣好像已经很久没穿过了。

一晃时间来到了八月,还有几天就可以跟南河去他的家乡看看了,真的好期待啊,以后的世界都会是五彩斑斓的吧,毕竟,这段时间参宿真的感受到了爱也接受了一些调理,他们马上就要跨过人生这一关了,虽然在二人身边黑色多目怪物会一直在,红色粘液若隐若现。

8

船靠岸的前一个晚上南河走了,永远的走了。留下了一封信,信是这么写的

【亲爱的参宿,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也许我已经不在了。还记得两个月之前,你见到收拾行李的样子吗,其实那个时候我就是在收拾我的全部家当,可是我突然想到我还没有绘本没有给到你的手上。可是我突然看到你那张满泪痕的脸。我看见那个黑色的怪物从我的身边慢慢的走向你的身边,我害怕它也把你吞噬。就在最后一刻我看到了那个绘本。它也成了我的救命稻草,你没有把这个绘本交到你手中的时候,它消失了。后面你提到要留下来陪着我,我同意了。因为我知道与其让你回到那个让你痛苦的家里,不如让你留在这个地方一个人学会成长。所以我去求了船长让他留下你。

你一定也很好奇,我为什么要选择离开吧?那天你问我我没有说话。你还记得那通电话吗,那通接通后转身离开的电话。电话里有人告诉我,回不去了。我的住处,我的家人都被水吞噬了,那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那天许多村庄都被水淹没,浑浊的水面上漂浮着的是家居,是宠物,是人...整个村庄整个城市都和外界失去了联系。雨下了整整三天,我最后的情感支柱没了,我的家乡没了。我不知道你看没看过一个动画片,里面有一个人叫奥比克,他一直在寻找那个市区的村庄,找了上百年。

现在,船靠岸了。可是家已经没了。我的一切那样一场暴风雨归零了。我很高兴的看到你开朗起来不再讨好任何人。现在船靠岸了你可以走向你可以远离那个让你觉得难过的觉得不堪的家。有天晚上你跟我说,其实你知道妈妈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不过呀,你不用为我担心。因为,我是去团聚了。和我拼了命买的那栋楼,和我许久未见的家人,那个唯一一个真的爱过我的家人。我很高兴的最后的时光遇到了你,在今后的每一天里,希望你替我多看看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如果想我了,就去那个地方抬头看看天空吧,你会看到我和你招手哦,那么,臭丫头,再见啦】

看完这封信,参宿泣不成声,她把这封信撕碎了扔进海里,然后走下了船,找到旧屋,这夜的梦里她见到了南河,他们一起手拉着手走进深海大饭店,参宿再也没有醒过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全文完)

评论(5)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