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玫瑰之殇_沫沫

【金宵大厦‖张彦博】浴火

(ooc设定)

最近就很想给阿lam写一个故事,就从今天开始试着写吧。

作者的话:谢谢阿lam的出现,其实这个角色的背后还有很多秘密和故事可以被挖掘,有可能的话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关于他的番外篇吧,两季以来都在期待的事情就是了,呜呜呜。

又及:如果可能,后续我会考虑继续填坑,就让他短暂的和大家告别吧

【5.30正式完结】调整原文+番外 正式告别这个作品吧,拜拜👋🏻想了想应该不会重新写了。

......分割线......

1.

民国30年 春

今天金宵舞厅里来了一个标志美人。皮肤白皙,玲珑有致。身着一袭旗袍,手持蒲扇,行走在这神秘大厦之中,没有谁不为其所着迷,问了舞厅负责人原来她叫coco。

我,我叫阿lam,从金宵大厦建成就存在了,大家都叫我小林哥。我在一家书店做学徒,我的老师叫林若思,他也是我的舅舅。

我有一个秘密,一个不能被人知道的秘密,我舅舅也是。

coco来找林老师了,他们一起聊着这座大厦发生的古怪事,遇上了哪些不友善的顾客,姐妹之间那些秘密,好不热闹,也正是这样,我对眼前这个人愈加了解,渐渐的我发现,自己好像爱上她了。

我有一部胶卷相机,每晚得空了都会去舞厅坐坐,静静地看着coco在舞台上唱歌,就那样远远的看着。坐在中间那个位置男人叫旭辉,是值安局的人,他的目光也从未离开过coco,这个人他是是十足的坏人,我要保护好coco,一定不能让她受伤害。

最近几个月旭辉和coco走的好像很近,但是她好像一直都没注意到我诶...明明我是先认识她的那个人,林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不安,可我又该怎么说呢,又从何说起呢?罢了,若是能守在她身边一直这样下去,也算是不错的了。这样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去谈爱情二字呢。

这夜我饮了点酒,独自走到那个小屋里,那个书店里神秘的小房间就是我的秘密基地了,临关门前,我托林老师要记得从外面把我锁起来,林老师一下就明白了我的意思并且照做了,我没有再去找coco,我怕我会做出伤害她的事。

又过了几个月,coco突然找到林老师辞行。她说她准备和旭辉去一个远一点的地方了,自此就不再回来。我纵有万般不舍,也表现的坦然和他相约,无论去到多远的地方都要记得写封信给我们,要记得好好爱自己,她答应我了,我真的好开心。

Coco真的如之前所说,很早收拾完了行李在一天晚上没有告别的离开了,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我没有收到她的信,林老师也没有,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再到后来从他人口中得知原来是因为旭辉惹了事所以她们才要这么着急远走高飞,更有传言说他们已经被找到然后...。

我不知道,那一刻我觉得心里很乱。我有时候宁愿那个就是她的归属一种好过这样的的遥无音信。可是我的内心又期待着只是走远了些,是因为忙于生计,所以没有办法写信过来,我希望他们是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coco啊,你到底在哪里啊,我好想你,想见你,想告诉你,大声的告诉你,我爱你

2.

民国40年 春

一晃十年过去了,我还在寻找,我走过金宵大厦的角角落落,踏遍这座城市的每一寸土地,找了所有见过你们的人,认识你们的人,可是大家都找不到你们了,林老师让我放弃,说不管结果如何,一切都是命书安排,人不能改天。是啊,我都知道,我知道的,可是我就是不甘心啊。

一晃我已经年近30,如果coco在的话现在我的生活会怎么样呢?金宵舞厅已经变成了一座空壳,每一寸角落都写满了时间带给他的刻痕。曾经那个辉煌无比的金宵舞厅,曾经那么多熟悉的人,一个,两个的都离开了这个地方,金宵大厦的古怪事情还在继续,我还在这里等待,继续守护着这个秘密,属于金宵大厦的秘密。

林老师的家当全部转交于我去旅行了,说是家当,无非就是一间不再有人踏访的书店和空洞洞的房间。

这一晃就又是十年。

这十年间,大厦里的住客换了一批又一批。却再没有一个那么让我一眼望去无法自拔的人。原先的炸货店改成了旗袍店,每每路过我都在想最美好的旗袍啊,若是穿在你的身上会是怎样的光景。你还好吗?

有人说曾经见过旭辉,他还活着。你知道吗这是我听过最好的消息了,我也有问过那人有没有在见过你,可他却说不记得了,所以你还活着对吧,一定,一定是你们遇到了一些麻烦事情不方便联络我们。一定,对,你们还活着,还活着。

想到这里,我的干劲儿一下就起来了。我要好好的打理这家书店,要让它重新辉煌起来,明亮起来,毕竟这是你最爱的书店啊,我可不能让你回来的时候看到满是尘土的书柜,绝对不能。

从头到尾把书店打扫了一遍,书柜上面的每一尘浮土,神秘小屋的蜘蛛网,放在角落里的书封表面的灰尘...尤其是属于coco的那本书。

自从林老师走了以后,我没有饮过一滴,我怕控制不到自己。当我得知你们可能还活着的时候,我就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变得更好,等你们回来。

3.

2002年 春

今天这栋楼上来了一个女子,和coco好像啊。会不会是她回来了呢,可是,她的职业是个空姐,而且年龄,年龄也对不上,她到底是谁呢,我的coco到底在哪里呢。

原来她住在八楼,单身,也和你一样喜欢看书。

其实是你回来了,对吗?

就像这部神秘的时光机,我可以穿梭在这座神秘的大厦之中,你也一样,你乘坐着时光机,用另一种身份回来了对吗?

那个人从来没有下过地下室,那个有着曾经辉煌无比的舞厅和烟火气的地方,她笑着说下去一会儿会不舒服,我也曾试探的问过她在地下室看到过什么,在得到回应之后,更让我的想法得到了肯定。

金霄大厦的秘密又多了一个。

这天有人说这栋大厦来了一只鸦乌,专门带走调皮的孩子,可是我知道,它带走的都是孤单的人。

2002年的夏天,我收到了一封信,我满心欢喜打开仔细阅读后却心如死灰,这一天还是来了。

我再次乘坐上那一部时光机,回到过去。

这天你说,你要走。我想了想,狠下心想把你带回到2002年,可就在那一刻我害怕了,我怕我会失败,我怕你会凌乱了记忆,我怕我承受不住,你会在我眼前消失的这个可能。

林老师去旅游了,他把这家书店给了我,让我好好打理。我当然会好好打理,因为你说的那本书还存在我这里,我要等着你回来,把这本书再完毫无损的交给你。

那个神秘的时光机,我没再触及。十年后听说你和他结了婚,还即将生下BB,想要和你说声,恭喜。

这一刻,我终于选择放下。份子钱和贺信连同那本保存了二十年的书一同寄回给你,只要你过的比我好,比我幸福。就够了。

4.

2008年 春 

我独自留在这里已经几十年了,转眼就已经白了头发,金宵大厦已经空了,独留我一人。夜晚时分,走进了一男一女,他们拿起了那本再未被翻开的书,过来结账,我笑着给他们打包。

再见了,金宵大厦。

1.

2010年 夏

大厦已经重建完毕。这里已经经没有了金宵舞厅也没有了旗袍店,有的只是一些孤独而不自知的住客,修旧电器的老爷爷,专卖菲林相机的摄影铺,还有这栋大厦的新主人lydia,而这间胶卷相机店经营者就是我,我又回来了,带着30岁时候的我重新回到这个地方,这里好像什么都变了,却又好像什么都没变。

Lydia是一个个性非常强烈的女子,很有韧性。她不羁的性格常常让我想起一个人,Alex。

Lydia是个演员,常常需要外出工作很久,所以她把备用钥匙给了我,希望我可以帮她照看一下。还说周一的时候会来一个新保安,让我带他熟悉一下环境,我答应了。

周一这天,那个年轻人来了,见到本人的一瞬间,我恍惚了。『好像啊』我嘟囔着,年轻人不解,我笑着说没事。带他转遍了这座大厦,原来这次他叫阿萧。这个人有点毛毛躁躁的,就像一个愣头青,但是却非常热心也没什么心眼,虽然长得像,但是性格却完全不一样呢,故事情节到底会怎么发展呢?

年轻人东问西问的,就像一个好奇宝宝。回到相机铺,陷入沉思。是旭辉吧...一定是。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和阿萧越来越熟悉,就像许久未见的好兄弟,他给我讲起过他的梦,果然是你,你回来了。

这天Lydia回来了,来到相机铺叙旧聊天,正好碰到阿萧,两人对视几秒,Lydia就把头别了过去。虽然很快,但是却刚刚好被我看到。那一刻我明白故事好像将会朝着我不可控的方向继续发展。

2.

不,我要阻止悲剧的再次发生。可是我能怎么办呢...

Lydia来到保安室的次数越来越多,每次二人都是笑吟吟的聊上许久,就好像当初的coco同旭辉一样。我以为一切都会朝着原始轨道重新开始的时候,一个人的归来改变了这一切,她就是Alex.。

Alex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来找“林老师“。我告诉她林老师已经去到其他国家旅居不会再回来了我是他侄子,而这家店就是以前的书店,她听到之后表现出了欣慰的表情,还说其实她一直想劝林老师,听着她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这几年的过往经历,我不禁感慨,时间真的改变了许多事情,Alex身上已经看不到任何coco的影子,此时此刻起她就是她。

几天后Alex和Lydia见面了,两人一见如故,很快就成了好姐妹。两个人约着一起逛街游水,Lydia去拍戏的时候就把钥匙放在Alex那里,Alex执行飞行任务的时候会把钥匙给到Lydia,还嘱托我要好好照顾她这个好姐妹,不然就想办法写信给林老师告状,她啊还是这样顽皮。

12月的一天,阿萧说他需要回乡处理一些事情,大厦的工作需要离职了,Lydia纵有不舍也只能同意。自此,他二人便失去了联系。

陪在Lydia身边的变成了Alex和一直藏在角落里的我。

3.

两年后阿萧回来了,我把他找回来让他继续做金宵大厦的保安,他同意了。至于Lydia,她现在和J在一起,他们是工作时候认识的,她也因为一部电影成了影后,工作越来越忙,所以把打理大厦的工作交给了Alex,而Alex酷爱自由在接手几个月以后就断然辞去航空讲师的工作转去做旅游博主,游离四方去了,这栋大厦的一切再一次回到了我的手上。

我和阿萧每天都会聊天,会提到这栋大厦的古怪事,他是从不相信的,可我知道那都是真的。这栋大厦吸收了很多人很多事,它是依靠这些才能屹立不倒。

Coco钟爱的那本书经过辗转再一次回到了我的手里。

每晚我都会在天台发会儿呆,这座大厦好像逐渐走向了正常,我的使命完成了,对吗,林老师。

4.

今天开店的时候碰到了7楼a的住户,他们一家三口经常被其他住客投诉,每次都只能好声好气的给他们说,让他们注意一下其他人的感受,真的是这栋楼里的一个大麻烦。

这一家三口是做奠仪工作的,没有资格证,是私自搞的,经常焚香所以总会弄得楼里乌烟瘴气的,他们几个都很无赖,所以楼里住客都对他们怨声载道却又无可奈何,。

住在他们隔壁的是一对母女。这对母女说起来也很奇怪,自从搬过来他们接受了非常多的采访。他们给外人的感受是两个人的关系就非常的和谐,相依为命。可是我知道这一切只是表面上的美好,这母女二人心中各怀鬼胎,笼罩在他们身边周围的,是灰蒙蒙的雾霾。

在七楼还有一家住户,是个独身女,职业好像是个老师。性格不错,对这栋大厦的老老小小都照顾有加,是一个非常果断有主见的人。他是我这栋大厦管理过程中的得力助手,可她内心却也留存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你看这栋大厦里的人还真是千奇百怪就像这座大厦一样。

1.

民国50年 秋

金宵舞厅已经荒废,四周被蜘蛛网和灰尘包围,曾经的辉煌不再。我矗立在这间空屋,望着舞台的方向,我陷入沉思。

如此这般景象,怎叫人不连连哀叹呢。走进曾经的那间化妆屋,那些戏服装饰脂粉都还留存在这里,那个位置是coco的,在旁边坐的是芳芳,然后是雅婷和馨儿。仔细听,仿佛她们几个还在,就坐在那儿叽叽喳喳的,聊着逗闷着。思绪被拉了回来,眼前又变回空空荡荡的样子。

就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地面的震动,这座大厦又有人要消失了。我回到我的店铺,空荡荡的店铺。那本书好像被人翻开过,会是谁呢,罢了。

我躲进那间小屋睡下,朦朦胧胧之中我感觉到是coco回来了,是你吗,Coco姐。

2.

林老师已经离开很久了,说是去游历四方,可是我知道,他其实只是回到了那个充满黑白的世界,我能感受得到。

我也曾回到那个黑白的地方,在那里没有阳光,每天都雾蒙蒙的。我看到那家摄影铺,他从里面上了锁。再次站在这个舞厅门口,这一次我没有勇气打开它,我那样望着,望着那个萧条了的,霓虹灯永远不会再亮起的舞厅。

奇怪的是,在这个黑白的世界里,多了一些温馨,那群住客不再剑拔弩张,和家里人都相处的非常和谐,每一个人的内心都充满了阳光。

若不是我知道这黑白的世界有多荒诞,我倒是宁愿留在这里,不回到那边去了。只可惜,一切都是假的。

在日用品店的位置,开着一间炸货铺。他家的鸡腿做的特别好吃,今宵的住客们每一个都吃过他家这个鸡腿儿,老板是一个20出头的利落男生,从广元来的。

3.

2012年 秋

我又回来了,这里还有人需要我守护。阿萧问这段时间整天不见我人,我笑着说偷懒放假,无牵无挂。也许阿萧从不会发现属于内间电梯里的秘密,我希望,这是为了保护我自己,更是为了保护他,他们。

4.

十月的一天,lydia和Alex刚好都放假回来了金宵大厦,我们几个聚在一起坐在我的摄影铺说说笑笑的,恍惚间,我看到门口站着一个穿着旗袍的女人,我愣了愣,追了出去,可是门口一个人也没有,找了一圈之后我坐了回来,他们都在问我怎么了,这才发现泪早已打湿我的脸庞。

是coco,我看到coco,coco回来了!!!!

这天夜里,就在我准备关门休息的时候,那个穿旗袍的女人出现了,她问我怎么看到她回来都不开心啊,说自己出了这个远门之后林老师也不理她,连我都一样,嗔怪着我们不再疼她。

我赶紧迎了过去,她还是之前那样皮肤白皙,玲珑有致,时间没有给她留下任何痕迹。我给她解释林老师是去旅游了估计顾不得理我们,给她讲了这几年金宵大厦的变化,她好像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就仿佛一直都生活在这里一样,我问她旭辉和孩子呢,她却好像失忆了一样,说不知道什么旭辉和孩子...

这到底怎么回事...这栋大厦又在悄然改变着什么?

5.

一天夜里,林老师回来了。他把黑白世界的一切给我讲了讲。原来,那边已经天翻地覆,继续面临着可能被拆除的状态,一旦被拆除,这部时光机将无法再连接任何一个世界,那边的人会彻底的消失不见。这不是我和林老师想看到的结果,说的自私点,coco为什么可以回来,这些年她去哪儿了,又为什么会失忆,作为管理者我还没搞明白,我不允许故事的真相就这么被掩埋。

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头疼极了,当然不止因为这一件事,最重要的是阿萧回来了,他和coco见面了,如果时光机的连接被切断,他们的轨迹会重蹈覆辙还是朝着不可控的走向,这是未知的,也是最令人感到苦恼的。

无论是为了那边真实存在的住客还是为了coco抑或者为了我自己,我都要想办法阻止这个事情的发生,无论什么方法。

1.

2010年 冬

今天天气很冷,眼见店里没有什么客人,我正准备提早收工的时候阿萧来了,问我要不要一起吃个火锅小酌一下,我瞅着这是个机会。于是便应了。

来到阿萧住处,我站在门口呆住了,这间房子...是错觉吗,总感觉和旭辉的房间很像。他见我愣了愣神,便开口说到『为什么不进门来,在外边挨冻发呆』,寻声望去,我的思绪被拉了回来。

我们一边吃着火锅一边畅谈人生,谈理想。酒过三巡,阿萧告诉我他从小就做一个一模一样的梦,梦里有一个人背影和他很像,那人的身旁牵着的是一名穿着旗袍的女子,他们的神色慌张,好像有人追他们两个,而他们在逃命一样。每次听到他们跌倒的声音,抬头对视瞬间,他都会被男生的脸吓到一身冷汗。正当我打算追问时他却醉的不省人事了,罢了,我也得赶紧回去了,从他的描述中可以看出,梦里的那两个人就是旭辉和coco,至于为什么他会被吓出冷汗,大概是因为那张一模一样的脸吧。阿萧就是旭辉。

2.

2012年 冬

Coco找到我,说她做了个梦,梦里看到金宵大厦轰然坍塌,我们所有人都没有逃出去,就这样被埋进了这个神秘的大厦里,化作泥土。

我安慰她梦都是反的,一定是她看的影视作品影响了,但其实我知道,那个梦是真的,因为那边的世界的墙体已经出现了裂痕,岌岌可危,我选择去到那个黑白世界去看看解决办法。

在那里,空气冷的加倍,住客已经离开的差不多了,我突然明白,也许结局注定了。

朦胧之中,我走到了书店门口,推开门的刹那,一根黑色的羽毛突然落在了我的肩上,出现在我面前的是鸦乌...

回去原来的世界之前,我好好的打扫了卫生,这一天或许会越来越近了。

我回来了,店铺这几天有coco替我打理,阿萧也来了几次不过刚好都是coco不在的时候,不能让他们见面,绝对不能,否则只会加大裂缝的速度。

林老师回乡了,临走时给我留了封信,和一本书。

3.

2013年 春

 lydia和alex回来了的时候总不见coco的存在,这样也好,不然这三个长相一样的人相遇一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到时候故事会不受控制的。

Lydia马上就要结婚了。他们二人的感情发展的非常的稳定,并且已经做好计划,几年之内就会生个BB,说实话我还真的有点羡慕呢。

coco越来越熟悉这边的生活规律,和住客们之间的相处也驾轻就熟了起来,时不时的会帮我来看店铺,找我谈天说地,每到这时我总会拿出那把二胡,浅浅的缓缓的沉浸在之前的记忆中。那一刻,仿佛金宵舞厅还在,我也还是二三十岁的那个我。

Alex旅行的这几年也遇到了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在这个旅行的过程当中也发现了真爱,不过他们之间不打算结婚,我是这样继续履行下去,这次回来就是为了告诉我们这件事。

看见她们都一脸幸福的样子,我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

4.

2013年 夏

再次来到那个黑白的时间。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开始遍布着灰尘,蜘,蜘蛛网。就好像重建之前的大厦一样,此时此刻的场景,让我想起了金宵舞厅最后落寞的样子,空无人烟的房间,残破的霓虹灯和化妆镜,结满蜘蛛网的桌椅板凳...这一切又要重来了吗。

我来到了七楼半,鸦乌就在那儿等我,我和她再次交换了答案。

鸦乌听了之后笑了笑,我们都沉默了,她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转身消失在了黑暗中。

我站在原地发呆了很久。其实我也怕呀,可是为了她们,我没有其他的选择,希望我的这个选择是对的,希望我真的可以阻止到这一切的发生。

在这个世界里,这栋大厦已经没有任何一个活人存在了。他们都搬去了别的地方,这或许也是我最后一次走过这栋大厦的每一个角落了。

或许,这也是我最好的结果

伍(完结)

2013年 冬

我喜欢金宵大厦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住客,我视这里发生的每一件事为珍宝,因为无论故事的结局是悲剧还是喜剧,都是无以复加的,是唯一的,是那些真实存在过的人生活的记忆。若是一直如此,该多好。若是金宵舞厅依然存在该多好。

不知怎的,我突然回想起芳芳她们,这些人的面庞就像放电影一样浮现在我的脑海,那样清晰,那样不可思议。我喜欢炸鸡店老板的爽朗笑声,我喜欢手机维修店老板的孩子气,我喜欢Alex的顽皮,我喜欢阿萧的服务精神,我钦佩东东的懂事,我喜欢旅店老板娘的知性,我佩服林老师的决绝。

他们都是我生活中的影子,可是今天我们就要说再见了,在2013年12月31号的23点59分59秒之前,就让我们好好的说一声再见吧。

金宵大厦就像我的孩子,我爱它。请原谅我的不告而别,请原谅我的自私,原谅我曾试图改变coco和旭辉的人生轨道,原谅我为了所谓的保护无意中伤害到了一些人。

鸦乌,我来了。我来赴约了。希望你可以说到做到,保护好她们。

12月30号,还有一天,我想好好的去告别,可是我没有勇气面对面讲出来,所以我给她们每个人都写了一封信,我爱的coco,谢谢有了你,我爱你,虽然我从未当面告诉你。

在这个黑白的世界里,我等待着鸦乌降临,当然如果...我也会做出我的选择。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鸦乌还没有来,不会赴约了吗?就在我这样思考的时候,她突然出现在了我的身后。『时间快到了,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没有告别的吗?』,我没有应声,因为我知道我还有太多的不舍,如果一定要问,一定是我还没做好准备和自己告别这件事吧,所以...就这样吧。

电梯缓缓下降,这一刻,我闭上了眼睛。

显示屏上的数字逐渐变成了负数,四周围都是他们的面庞。『再见』我在心里默默说到。手表上的秒针滴滴答答的走着,这一次,是真的倒计时了。

『10,9,8,7,6,5,4,3,2,1,0』新年快乐。

金宵大厦外的大街上,车水马龙,烟花一个接着一个绽放,好不热闹,顺着水流的声音,金宵大厦又多了一个秘密,只不过这次没有可以续写故事的人了。

——————————————————‖分割线‖————————————————

番外篇

病房里,除了机器运作的嗡嗡声,这里静的可怕。病床上躺着一个白发苍苍的古稀老人。他头上戴着呼吸机,整个人就像睡着了一样。在床头柜的上边,摆放着一本书。

我坐在病房外的长椅,把头深深的埋在了两膝之间。是的,我回来了,就像是一场梦,我明天已经看到了,我已经来到了那个空间里,耳畔还曾想起隐约的烟花声,我知道大厦顺利新的一年,可就在这时,一束强光照亮了这个神秘空间,我的身体开始不断的上升,我的思绪被一点点带回现实,这时鸦乌再次出现。

原来,林老师知道我和它做了交换,因为他知道我和他一样热爱着这座大厦,热爱着这座大厦里面的每一个人,鸦乌没有告诉我他们究竟交换了些什么,只是在确保我已经完全理解事件发生之后,把我带到了这间医院里,看着病床上的那个人,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鸦乌什么都没有说,但我却好像什么都懂了。

它临走之前递给了我一张照片还有一封信。

『亲爱的阿lam,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也许会消失的无形,也许我早已经融入于空气之中。不要替我难过,因为我已经见证了太多太多,我收获了许多的真诚,见证了大厦的辉煌和落幕。我爱这座大厦,是它赋予我了生命的意义,从出生到现在,保护大厦,保护那些神秘的故事和神秘的人就是我的职责所在了。你同我一样,真是抱歉呀,没有经过你同意,我们就贸然的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送到我的身边,跟我一样,孤独一生,不断的生活在重复之中,不断的压抑着自己,你一定很辛苦吧。

         记得你很小的时候,你总问我的爸爸妈妈去哪里了,为什么不能和小朋友去玩,后来的你好像独自明白了我们与他们之间的不同,所以你从来没有再问过我了。15岁那年,你吃掉了一颗酒心巧克力,从此,那个小空间就变成了你的秘密基地。

        你是喜欢coco的,对吧?傻小子,你当真我这个糟老头已经老到糊涂看不出来了吗,我心里清楚得很。我知道你也很清楚,所以你从来没有主动的,去表达过你的任何爱意,你只是那样远远的看着,看着她和旭辉一点一点的走近,相爱,看着他们双双遇难,你去试图改变,因为善良,因为爱...你好像做了也好像什么都没做,到头来,你还只剩你自己。

         那天我我发现你在和鸦乌交谈。我想你也在做我当初做的选择吧。因为我们是那样的相似,因为我们同样热爱,只是这一次,还是让我来吧,毕竟我只是那个再也没用的老头子了,呵呵,就快回不去那里了。

         我的桌子上的那本书,我已经拜托鸦乌放在我的床头,不要试图进来翻看,我能给你的就只剩那张照片了,我将永远沉睡,我也将永远清醒。』

看完这封信之后,我惊讶的说不出话,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他一直都知道,他一直都在看着我...如果我早点打开就好了。

哭干了眼泪,也逐渐冷静起来,视线重回到照片,照片的背面好像有字——

〖林若思 摄于2022年 初春〗

我抬起头,病房里的他好像在冲我笑,就像以前一样,仿佛在说,被我整到了吧。

评论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