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玫瑰之殇_沫沫

【彬霞】平淡是真

彬霞已经HE了😂想写个婚后小甜文可能会ooc

【已完结】

☞分割线☞

前序

“高彬,你给我站住别跑”霞姐喊着随手丢给高彬一个便当盒。“喂,大姐,你饶过我啦,都吃了一个月三明治了…”高彬委屈的看着霞姐“早餐三明治,中餐沙拉,晚餐还是三明治,我都快成三明治啦。“说完两个人就笑了。“答应我,以后我来给你做饭好吗,我的老婆大人”蒋千霞没有说话,低头笑了。

距离那件事一年过去了,高彬已经正式复职而且连升两级,而千霞也已经适应了白领工作,目前在一家对外贸易公司上班,职位是设计总监,两个人领证也有8个月的时间了,相处平稳,基本没有吵过架,除了偶尔甜蜜斗嘴。

第一章

“今天我要加班,不要吵我,自己做饭自己吃更不用叫我”霞姐一口气说完就走进了书房,高彬难得放假,本来打算带她出去玩,结果计划泡汤了,不过工作最重要。高彬看着认真望着屏幕敲击键盘的大小姐,感觉陌生而熟悉,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把工作带回来了,只是面对这样认真努力的她,回想往日点滴,突然觉得一下子成熟了,不再抱怨或者意气用事,做一个普通人,笑容也变多了。

千霞伸了个懒腰走出书房看到的是趴在餐桌睡熟了的高彬,餐桌上还留有一个便条「不想吃饭的话就喝碗汤吧,记得热透哦ˏ₍•ɞ•₎ˎ」放下便条笑了笑走向厨房,刷完碗回到客厅高彬已经醒了,用略带沙哑的声音说了句晚安,老婆,就回到了卧室,留下千霞自己,收拾了下心情,她走向浴室准备休息,养足精神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准备。

第二天,霞姐起床就看到爱心便当。「傻瓜」霞姐心里默默地叫了一声,然后忍不住笑了。当天工作谈的非常顺利,回到家的她心情明显轻松不少。

“最近我要去体能周,是封闭训练”高彬一边说着一边做起来了饭。“是咖喱诶,我好久没吃了,哈哈哈,你小心别受伤哦”终于舍得从料理台移开视线望着高彬。“知道啦,放心吧我不是小朋友”高彬宠溺的揉了揉她的头发。把咖喱盛了出来,吃饭的时候他们一句话没说,这是他们之间的默契。

吃过饭,霞姐缓缓开口“什么时候出发。”。“后天就走,明天收工就不回家了”。说完就走进卧室开始收拾行李。

蒋千霞起了个大早,开始煮饭,这次不再是三明治了。而是一碗云吞面虽然云吞是头天偷偷趁着去健身买回来的速冻食品,但总算不再是冷餐了。起来梳洗完毕后,高彬开始享用这顿热乎乎的「大餐」。十分钟后吃完了,擦擦嘴,抱住千霞来了个Morning kiss以后提起行李就走出了家门。

坐上小巴,车里的同事们就开始畅谈,不局限于工作孩子,女朋友和家人,热闹的就像小学生去旅行。大头儿来了都没注意,大头儿也是很期待这次的体能训练,处在一个兴奋的状态,所以就没打断他们,车缓缓的开动了,驶向一个幽深空旷的场地。

手机上交切断一切联系。

第一天:障碍训练,十圈基础跑。整体下来,所有伙计都出了一身汗,累的不想说话。

第二天:十公里限时跑,轮胎接力赛。这帮年轻人开始适应了环境和训练的节奏,高彬更是十分享受这样的训练过程,因为自己很久没有接受过如此正式的体能训练了。

……

第七天:体能综合测试和结课会议。整体流程结束,拖着疲惫身躯的孩子们一坐上小巴拿到手机,反而精神百倍,原先喊着好想快点回去补觉的开始侃侃而谈了,大家玩作一团,高彬拿到手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发个短信回去「BB,我收工了,体能周结束,回去路上。」点击发送然后闭目开始休息。

第二章

回到家,蒋千霞并不在家里,桌上也没有留下字条,高彬煮好饭了也没见她回来,刚准备给霞姐打电话,门开了。霞姐眼睛红红的,原来她去看爸爸和哥哥们了“我以为你会和同事一起吃过饭才回的,sorry啊,我回来晚了”声音略显疲惫。“去看爸他们了吧,有没有告诉他们你最近在做什么,他们一定会为你感到高兴的”高彬笑着走向她,然后双手握住霞姐的胳膊,给她做支撑。霞姐扑到怀里终于哭出声来。明明已经快两年了,可她心里的悲伤好像还没有散去,好在还有高彬在,她不用再强撑着做那个女汉子了,她也可以向二妹和三妹那样穿喜欢的衣服,做喜欢的工作,爱她所爱的人。

高彬什么都没说也什么都没做,站在那里,给这个从哥哥还有爸爸去世后开始做家里主心骨,咬牙强撑着面对一切的小女生嚎啕大哭的思念的机会。

哭累了,千霞挺直了身板,像什么都没发生那样走到了卧室开始休息,他没有打扰她,也没有叫住她去洗漱,就让她好好休息一下吧,高彬想。转眼自己也哭红了眼眶,自己都多久没见过家人了呢,好像那件事以后,家人不愿意再见他了,至今自己也没有得到一个好好解释的机会,不过还好,他遇到了她,他们互相安慰着支撑着彼此的情绪,好像生活没那么糟糕了。

收拾妥当,高彬拿着被子来到了游戏房,席地一躺,不久便沉沉睡去,梦里是他拿着入学通知书兴高采烈的样子。

第三章

难得公共假期,二人来到一家甜水铺,正吃到一半,店里面来了一对老人,看样子是夫妻来的。高彬余光瞥见这个场景把头埋得更深了些,而另一边的霞姐不解地看着这一切的变化。吃过糖水,高彬起身去拿外带,路过老人身边时被抓住了手腕“是不是我的孩子啊,是吗,为什么这么多年你都不知道回家看看我们,你为什么要学坏,明明有更好的未来的,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说完老妇人开始哭了起来。

高彬慌忙的处理一切,不时望向千霞。“其实我也都有苦衷”可刚开口就被打断“你认错人,我们不认识这位先生,我们也从来没有过什么儿子,吃好了吧,我们走。”说完就自顾自的走了,留下老妇人一个人哀怨的望着他叹气,没一会也起身离开了,只留下高彬一个人在原地发呆。

回到家,原先的糖水不冰了,高彬也不笑了,径直走到阳台把推拉门反锁,慢慢的流下泪水。高彬的手足无措千霞看在眼里,明白这一切的感受,也都知道要修补关系究竟有多难,所以尽管再好奇也没有敲门,一路上也什么都没问,两个人就这样安静的走着,一直到家里,霞姐自己打开了那碗变得有点温吞的糖水,然后独自回到书房假装有工作在忙,把其他空间留给高彬自己去消化情绪。

或许家人对我们的误会不是源于狠而是爱,而这样的或许确实让人感到无所适从。或许高彬的家人早已经原谅或者早已经发现了真相而出于保护他们选择在外边“铁石心肠”,但是无论什么原因,那样的反应都是对高彬的一种额外伤害。

良久,高彬终于从阳台走了出来,来到卫生间洗掉满脸的泪痕,回到卧室吻了吻千霞的额头,蒋千霞赶忙睁开眼睛伸手紧紧的抱住了他,原来她也一直没睡,高彬的心中满是愧疚,她从来不问自己家人的事,榴莲刚刚发生了那样的对话之后她也是什么都没问,毫无保留的相信自己。

第二天一早,千霞醒来的时候,高彬已经去上班了,床头有一杯牛奶和标签「爱你,老婆。我去上班了,记得喝牛奶,早餐在餐厅,下班回我自己家,我会解释清楚的,不需要为我担心哦」看来他已经想好怎么去面对了,真好。

第四章

“我回来了,抱歉路上耽误了些时间,一切都解决了,他们终于知道了。”高彬进门后第一句话就是跟千霞报告情况,他知道她也在为他担心。

“来吃饭吧,今天做了猪脚饭和玉米排骨汤。”霞笑了笑,转身进到了厨房。两个人坐下,开始说起这几天的种种,霞姐开始抱怨工作上的委屈,高彬说起了这两天的经历,家里陈设的变化,他还说很久没回家了自己房间却依然很整洁,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千霞站了起来走向他轻轻的抱了抱他。

“老婆,其实我想问你为什么这么信任我,如果我其实是个衰人,如果那天我被丧钟和叔父们执行家法,你会不会后悔帮过我”高彬正了正身子,问到。“我说过我不在乎你是不是uc来的,我只在乎你安全不安全。如果丧钟和叔父们要家法处置你,我也一定会站出来撑你,以我之名,以我之命保护你”蒋千霞的眼神坚定而温柔,“谢谢你,老婆大人”。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太阳会照常升起。

高彬离开了boss办公室,这次他要开始做handler。他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告诉千霞,最后他觉得不要让她担心同时也不希望她被牵连或者报复,只是简单告诉她会有个机密工作但不是之前那种,要搬出去住,让她不要担心,有事给自己打电话。蒋千霞什么都没说就是望着他,她明白就是问他,如果不想他也不会说什么的。收拾妥当,他抱住千霞深深地吻了下去,然后转身离开。骑上摩托走了。

来到指定会议室「到了,关机,安」发送了讯息之后,他把手机上交了。四个小时之后,他们一班人走了出来,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出这个事情的严重性。

打开手机后,他收到了千霞的回复「勿挂念,一切安好,别受伤」。高彬笑了,随即换上了一张太空卡,工作正式开始。

在此期间,千霞那边的工作项目也开始变多,两个人见面的机会几乎为零。下班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房间,霞姐不由得感到孤单,听到有人敲门,赶紧收拾齐整去开门,原来是两个妹妹和芷珊,几个女孩子身后跟着的那个人,定睛一看不由得瞪大眼睛,张细伦!!

“我们听说彬去工作了,怕你一个人无聊,就来蹭饭啦,一起吃打边炉吧,东西都买好了”二妹他们提起来一袋袋食材边走边说,然后自顾自的找地方坐下,张细伦紧随其后找地方坐下,五个人有说有笑的吃完了这顿饭,收拾妥当后,二妹紧接着说要搬过来住陪霞姐,直到彬回来,霞姐当然也很期待,好久没回家和妹妹们同住了,她自然很期待这次的「姐妹空间」。

一个月后,高彬回来了。看上去很疲惫,什么都没说径直走到卧室休息。霞姐下班回到家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高兴的冲过去抱住他,「瘦了好多」霞姐心疼的看着他,关于工作的事自然没去多问,既然回来了证明顺利解决了吧。“老婆,我好想你,我好爱你。”高彬转身看到老婆忍不住撒娇,霞姐把头深深地埋在他的肩膀,什么也没说“这一个月里,我发现原来我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跟你说,原来有你的陪伴我是这样的幸福。”高彬的嘴就像开了闸的水龙头,惹得蒋千霞一点插话的机会都没有,不过她喜欢听他这样喋喋不休。

第五章

高彬接了个电话就匆匆走出家门,三个小时过去了才回家,身上有血迹。“你受伤了?”霞姐忙抬头问到。“是我的同事,不是我。”,“他们就这样在我眼前,我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倒在血泊”说完高彬捂着头痛苦的哭了起来。

原来,当天,他正准备和执行工作的uc接头了解情况,可接着就在距离约定地点200米左右的隐蔽位置他目睹了一切,一群人冲出来围住了那2个孩子,那个跟他一样刚毕业就接受工作的孩子们被人打,被人啐口水。从开始没法反抗再到一动不动躺着,像个傀儡娃娃一样,瘫软的任由那帮人殴打,等人群散去,良久,高彬才凑过去抱住他们,眼神里散发着愤怒和无奈。

送到医院后,两个人都因为伤势过重医治无效离开了。这件事没有人敢主动告诉高彬,当晚boss给他打了个电话让暂时放假休息几天,不要有太多的心理负担,说必要的时候可以帮他申请心理救助。

千霞也向公司提出了休假申请,决定好好陪陪高彬。这段时间里,高彬每天都起得很早,睡得很晚,发呆的次数也变多了,整个人都变得沉默了。千霞看在眼里,满是心疼。霞姐每天都陪着他在同一时间起床,在他身边讲着有的没的的笑话,给他做他爱吃的一切,高彬知道霞在帮他走出来,他抱住她,轻轻的吻了吻她的额头。

“你知道吗…”高彬终于开口说话“他们的年龄,和那时候的我一边大。我很幸运,遇到了蒋生和你们。虽然也受过伤,担惊受怕过,但是每次都有你站出来撑我,也好在可以化解一切。可他们不一样…他们…才刚刚开始他们的人生,才开始实现他们的梦想,就这样…都怪我不好。是我没保护好他们,没有告诉他们怎么保护自己。”高彬自责的哭了起来,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眼睛在这段时间肿的像个金鱼一样,眼里布满血丝,蒋千霞紧紧的抱住他,什么也没说。

第五章

高彬放长假期间,蒋千霞每晚回来都可以吃到热乎的饭菜,有的时候即使做的是冷餐也会煮一碗糖水给她,问他原因高彬说只有让自己忙起来,他才不会一直去想这件事,这种没法挽回的事情只会让他觉得心痛,就算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每晚还是会发梦见到他们倒在血泊的样子,他的样子与出事前相比憔悴了不少,他开始怀疑自己,他明白所有的道理,可是他做不到不在意。

蒋千霞明白他内心的挣扎,自己开始做一个ol开始,她觉得自己终于可以拥有幸福了,可是回忆起去世的父亲和哥哥她又觉得被亏欠了什么,此时的高彬就好像那个时候的自己,不同的是他认为做出亏欠的人是他自己。

趁着高彬还没起床,蒋千霞轻轻的吻了一下他,收拾了行李,留下字条就走了「我知你的纠结,我懂你的心情,我给你空间去消化,无论你最后怎么决定,我还是撑你到最后,你要是不想做这份工了,咱们就辞职,逃避不可耻,我去二妹那里了,勿念。」

高彬望着空荡荡的房间,深呼吸之后,做出了一个决定。他骑上电单车去到公司,找到boss“我申请复职,sir”。

----------------分割线

到这,我没有再写下去,不是鴿了,是觉得可以“到此为止了”,他们两个的生活还会继续,在那个时空,继续幸福的生活下去,平淡是真的生活着。

拖了这么久才写下这几句话,是因为我不知道要不要告别这个文,是不是这样结束才是最好的,但思来想去,还是应该有个说法,那么就这样咯。

『0518更新』第六章

手术室外,蒋千霞焦急的等待着,手术中的红灯亮起直到现在,没有丝毫结束的样子,护士们穿梭轮换,一刻不停。

就在高彬复职的第一天,一场交通意外让这个幸福的小两口再一次面对了一个不小挑战,就像老天在和他们开玩笑。

这是高彬做的第三次手术,也是最后一次。蒋千霞就这样在病房,在手术室外的长廊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夜晚。因为高彬职业的原因有一些陈旧创伤加上这次交通意外造成的脑部冲击让医生不得不选择分次进行手术,以确保病人的健康水平可以尽量恢复到正常生活的理想状态。

手术室外的灯熄灭了,医生走了出来。看得出他们的面容因为这几个小时的手术进程也显得有些疲惫,手术一切顺利,在Icu观察一段时间没有其他问题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

蒋千霞来到病房,望着还在昏迷中的他,眼控中气满了泪水。她走到病床前坐下,握住高彬的手:"你知道吗?医生说你特别勇敢,特别棒,所以才可以这么顺利,只经历了三次手术就清除了那些淤积和碎片。你现在一定特别的累吧?如果真的特别的累的话,那你就好好休息一下吧。但是你别睡太久好不好?你知道,我很胆小,需要你握着我的手过马路才可以,只要你在我的身边,我才会觉得安心,不要一直睡下去,好不好?我拜托你!"…...还没说完,蒋千霞眼中的泪水早已决堤。"我知道你听得到,我知道..."她慢慢的趴在高彬的肩膀,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她忍了很久了吧。

就在术后的第15天,高彬醒了。医生给他做了一个全面的检查,证明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只是如果还想要再去回到原岗位工作,可能还是有一点难度,至少短时间之内,做不到。

望着那张诊断报告,高彬狠狠的攥住了拳头。真的...不可以了吗?自己梦想中的工作,那个一直热爱着的工作,自己真的要跟它说再见了吗?他明明那么努力了,他明明挑战了那么多不可能...难道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费了吗...不会的...一定,一定会好起来的,高彬不会轻易认输的。

(三年后)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蒋青霞逐渐适应了一个中环白领这个身份,而高已经转去文职一年了。两个人就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着,这期间高斌的伤已经完全康复,千霞也越来越会做饭了。

某天早上,蒋千霞意外地发现自己怀孕了。他把这个消息告诉高,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好好的迎接这个生命的到来。

九个月过去了,宝宝顺利降生,他们给孩子起名叫高博雅。

至此,他们的故事就结束了。

宝宝将会在他们的爱和关注之下健康成长。蒋高二人也发誓要一直携手走下去。

评论(1)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